易核名2022

我叫张天地。因为我刚出生时天庭饱满,地额方圆,家里人说我有大将之相,将来必走大运,于是取名张天地。但事实是,自从大学毕业后,我连狗屎运都没走,更别说什么大运。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我叫张天地。因为我刚出生时天庭饱满,地额方圆,家里人说我有大将之相,将来必走大运,于是取名张天地。

    但事实是,自从大学毕业后,我连狗屎运都没走,更别说什么大运。

    事情一开始是这样的。大四找工作那年我非常不走运地生了一场大病,差点连****都没来得及写。所以一毕业当所有人都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下班的时候,我还是个家里蹲。这时,一个老乡找到了我,说可以给我介绍好工作。我一听,有工作就不错了,还是好工作,这怎么好意思呢……

     结果去了我才发现,这是一个**组织……




    我很害怕,所以一开始我装作是他们的好伙伴,他们知道我是大学生后,决定把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组织里的财务工作。

    我犹豫了下,最后没有把自己**数学80分的事实告诉他们。

    在**组织待了一个月后,我找了个机会悄悄溜走了。接着没多久,我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转折。

    一个刚创业的朋友想拉我入伙,我说我没钱,他说他看中的是我的脑袋。

     于是一家只有两个人的公司就这么诞生了。

     由于之前在**组织有过财务工作方面的经验,于是我不仅负责起公司的创意,还负责起了财务。一开始,公司没什么业务,就一两个客户,财务处理起来还算得心应手,该缴税多少什么我都能够弄清。




    后来公司渐渐壮大,我们找了一家传统代账公司帮我们处理财务方面的事情。接着,麻烦就来了……

    跟我合伙的朋友叫小王,他主要负责公司的商务,他总是能非常迅速地“忽悠”到客户,公司业务越来越多跟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找的代账公司也是其中一个客户介绍的,为了给对方一个面子,我们就试试。结果……

    先是我接到的电话,对方焦急的声音瞬间刺穿我的耳膜:“张先生,不好意思,我是XX代账公司的工作人员,您的财务方面出了点问题,现在必须立刻解决,不然可能面临多缴税等问题,现在您往这个账户先打八万块钱……”




   “啪”我直接挂了电话。

    呵,我曾经可是在**组织混过的,这点诈骗手段想诓我?但是这个人是从何得知我的信息的?很显然,我们的代账公司有意或者无意地泄露了我们公司的信息。碍于客户介绍的情面,我们没有追究责任,想着就算了。

    接着,我发现我十次打电话过去咨询财务方面的事,有一半的时间都没接电话,后来追问,就说是太忙来不及答复。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很强势的对合伙人说:“实在找不到好的代账公司,大不了我多做份工作,公司财税我来弄。”

    合伙人冷漠的看了我眼:“你那点**组织学来的东西还是算了吧,我已经给公司重新找了一个代账服务公司。”

    “这次又是哪个客户介绍的?“

    “试试嘛,反正很便宜。”合伙人说着把电脑搬到我面前,“八戒财税,猪八戒旗下的互联网财税代账服务平台,一年的费用还没请一个会计一个月的薪水高。”



    “贪便宜没好下场……”

    然而,合伙人并不听我的,于是我们公司的财税代账开始由八戒财税负责。

    我以为这次又会以上次那样的情况结尾,但没想到的是,八戒财税非常专业安全!

    他们采用的最先进的KSF安全保密技术,让我们公司的财务万无一失,也再没有发生过信息泄露的情况。而且只要我想要了解公司的财务信息,可以直接打开微信,登陆八戒财税官方微信平台随时查看账目。如果实在有问题,就直接打电话过去,八戒财税那边会有专业的客服帮我解答。

    这次我总算松了一口气,可以把公司的财务放心交出去了。

    合伙人呵呵我:“还真把自己当专业会计了。”

    “一日为会计,终生都要为公司的财务担忧!”

     现在我们公司已经使用八戒财税的代账服务半年多了,公司财务方面的运作一切正常,我这个业余会计是彻底“退休”了。从这件事中,我也认识到一个事实,财务是一个公司的核心问题,找代账公司一定不能马虎大意,靠谱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