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核名2022

大家都知道共享单车OFO,但是最近因经营OFO的主体公司摩拜单车因公司地址变更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被移进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经营异常名录。引发了大家的吐槽,第一时间官方给出解答,是因为公司正在搬迁到新公司而未及时完成变更导致的,目前公司运转一切正常,不会对用户造成实质性影响,可以放心骑车。作为一家明星企业,出现这样的消息,极易引起公众恐慌,引发信任危机。那么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到底是什么呢?八戒财税(cs.zbj.com)小编给你解释一下。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大家都知道共享单车OFO,但是最近经营OFO的主体公司摩拜单车因公司地址变更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被移进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经营异常名录。引发了大家的吐槽,第一时间官方给出解答,是因为公司正在搬迁到新公司而未及时完成变更导致的,目前公司运转一切正常,不会对用户造成实质性影响,可以放心骑车。


        作为一家明星企业,出现这样的消息,极易引起公众恐慌,引发信任危机。那么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到底是什么呢?八戒财税(cs.zbj.com)小编给你解释一下。


      怎样才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1、企业未按照工商部门责令的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

2、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企业。

3、企业未在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信息。

4、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公司注册地址如果发生变化,一定要及时进行变更,不然被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就大了。


1、企业一旦被纳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即使日后处理并移除异常名录,该“黑记录”也会伴随企业终身。

2、企业进入异常名单后,**机构将不为其办理银行开户、贷款等业务。

3、政府采购,政府招标,政府授予荣誉时会剔除经营异常企业。

4、载入异常名录满三年后,企业将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5、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该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将在3年之内不得再担任其它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企业被列入异常名录的处理办法


1、未按规定履行即时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的,应当先履行其信息公示的义务。

2、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可以在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3、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更正其公示的信息后,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更多的财税资讯请登录:八戒财税财税财税学堂http://cs.zbj.com/taxschool/


       代理记账多少钱找八戒财税放心,公司代办安全高效,税务顾问专业,八戒财税一站式服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