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核名2022

据八戒财税(http://cs.zbj.com/)统计,日常在处理账务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遇到账务调整,小编给大家带来了一些调账的方法,在代理记账中肯定是可以用到的,果断的收藏吧。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遇到调账不要慌,八戒财税来帮忙。


教你方法去调账,账务做得一级棒。


八戒财税(http://cs.zbj.com/)统计,日常在处理账务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遇到账务调整,小编给大家带来了一些调账的方法,在代理记账中肯定是可以用到的,果断的收藏吧。


红字更正


红字更正又叫红笔订正、赤字冲账法。它是指记账凭证的会计分录或金额发生错误,且已入账。更正时,用红字填制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冲销原有错误记录,并用蓝字填制正确的记账凭证,据以入账的一种更正错帐的方法。


追溯调整


追溯调整法是指对某项交易或事项变更会计政策时,如同该交易或事项初次发生时就开始采用新的会计政策,并以此对相关项目进行调整。即,应当计算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并相应调整变更年度的期初留存收益以及会计报表的相关项目。


未来适用


未来适用法指对某项交易或事项变更会计政策时,新的会计政策适用于变更当期及未来期间发生的交易或事项。即,不计算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也不必调整变更当年年初的留存收益,只在变更当年采用新的会计政策。根据披露要求,企业应计算确定会计政策变更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数。


补充登记


适用于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正确,但所填的金额的金额小于正确金额的情况。采用补充登记法时,将少填的金额用蓝字填制一张记账凭证,并在“摘要”栏内注明“补充第×号凭证少计数”,并据以登记入账。这样便将少记的金额补充登记入账簿。


不能按错误额直接调整的调整


税务检查中审查出的纳税错误数额,有的直接表现为实现的利润,不需进行计算分摊,直接调整利润账户;有的需经过计算分摊,将错误的数额分别摊入相应的有关账户内,才能确定应调整的利润数额。后一种情况主要是在材料采购成本、原材料成本的结转、生产成本的核算中发生的错误,如果尚未完成一个生产周期,其错误额会依次转入原材料、在产品、产成品、销售成本及利润中,导致虚增利润,使纳税人多缴当期的所得税。因此,应将错误额根据具体情况在期末原材料、在产品、产成品和本期销售产品成本之间进行合理分摊。


关于我们:更多的财税资讯请登录:八戒财税财税学堂http://cs.zbj.com/taxschool/


代理记账多少钱找八戒财税放心,公司代办安全高效,税务顾问专业,八戒财税一站式服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