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核名2022

说到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王健林等这些大佬,我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有钱,土豪,高大上等这些词汇,那么,这些如今只手遮天的大佬们,年轻时究竟有怎样的一段故事呢?又是怎样累积人生第一笔财富的呢?八戒财税(http://cs.zbj.com/)小编和你一起细数。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说到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王健林等这些大佬,我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有钱,土豪,高大上等这些词汇,那么,这些如今只手遮天的大佬们,年轻时究竟有怎样的一段故事呢?又是怎样累积人生第一笔财富的呢?八戒财税(http://cs.zbj.com/)小编和你一起细数。


马云:创业连续失败

 马云当年**,数学只考了1分,落榜后无论是去做酒店服务员还是警察都统统因为长得丑被拒。

首次创业营业额惨淡,马云要靠批发袜子才能够付月租,三年才勉勉强强收支平衡;第二次开展“中国黄页”,逢人就讲互联网,谁知被人当成骗子;第三次马云在北京干过段政府项目,一年多来没去过长城,收益可想而知。离京前最后一天,马云一伙人终于去了长城,然后在不知名的小酒馆里抱头痛哭。


马化腾:曾男扮女装

如今到处都有套着各种马甲的运营,可我们怎么也想不到,腾讯大佬马化腾当年也干过这件事。

在香港大学举办的某论坛上,马化腾回忆艰苦创业:

“那时候要做到3万用户量,于是去学校一个个拉用户。凑到3万人可能要两年后,公司就死掉了。所以自己就去网上推广,最后用户量上来了,但还是没人聊天,我自己要**,有时候还要换个头像,假扮女孩子,得显得社区很热闹嘛。”


刘强东:一夜白头

 刘强东在大学期间靠给别人编程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还拥有过一部价值2.6万的大哥大。毕业后用这笔钱开了一家小饭馆,谁知被员工中饱私囊,整家饭馆最后还倒亏20多万,最后刘强东沦落到去中关村卖光碟;后来创建京东,花完第一轮融资后面临倒闭,刘强东一天约见5个投资人全都遭到拒绝,愁得他一夜白头,而彼时1999年的奶茶妹妹才刚刚6岁。


王健林:3年被告222次

 王健林当年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忽然遇到全国“治理整顿”。因为贷款困难,王健林前前后后找了很多家银行,没一家愿意贷款给他。后来政府指定他去找某银行行长,谁知那位银行行长拒见客。王建林只好每天猫在银行堵他。虽然感觉耻辱,但也是无奈之举。

后来做商业地产的时候总是被亏损的商铺老板告,三年内搞了222场官司,虽然官司大多数都是赢的,但输了名声。


柳传志:带板砖去讨债

 起步较晚的柳传志40岁时才提出创业。虽然80年代的政策给予的支持很多,然而柳传志团队当年还搞不清发展方向,于是整个管理层为了发工资,去中关村卖过运动服买过电子表。后来满怀信心干一笔大的,要和IBM做业务,还从银行贷了300万,被中间业务公司私自挪用,柳传志拿着板砖上门讨债,后来生意还是被耽搁了。


潘石屹:被小偷折磨

 1988年,25岁的潘石屹为了南下创业,变卖自己的全副家当。然而当年深圳因为一张特区通行证把潘石屹拒之门外,于是他不得不从80块家产里抽出50块来找人“带路”,最后从海关铁丝网下面一个洞里偷偷爬进了深圳特区。

后来潘石屹在海南一家砖厂当厂长,厂里小发电机一个月内被连偷三次,夜里发现小偷后还得起身去追。业绩惨淡,员工还聚集大谈工资,潘石屹想躲都躲不掉,当年下海困难重重,可潘石屹一直没走。


宗庆后:卖冰棍

 如今是哇哈哈集团董事长的宗庆后,年轻时在校办厂做推销员,一干就是十年,依然郁郁不得志。

等他开始创业的时候,他已经42岁了,带着两名退休老师,拿着借来的14万作创业本金,靠代销汽水、棒冰和文具起家,每天攒着一分一厘的他,还曾因为一块“打火石”和隔壁的兄弟吵得不可开交。


俞敏洪:请客差点送命

 北大毕业后留校的俞敏洪因为兼职搞培训被学校通报处分,28岁的他为了养活老婆孩子,于是决定自己创业。

在中关村二小租了间漏风漏雨的平房当教室,放张桌子椅子就算成立了“东方大学英语培训部”,员工也只有俞敏洪夫妇。

培训班开设初期要靠发传单贴广告,为此还受到竞争对手打压,对方还把俞敏洪的员工打伤了,为了讨回公道,俞敏洪不得不寻找关系,请了政委和警察对吃饭,一顿酒喝进医院,还差点送了命。


不管年轻时多么坎坷,他们如今都是赫赫有名的大老板,大街小巷都在传颂着他们的励志故事,这些仿佛都在告诉我们,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也正印证了那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看了这些行业大佬的创业历程,你是否也在蠢蠢欲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现在创业来八戒财税还有超多福利可享!“八八创业服务节”助力创业者低成本创业,让创业不再艰难!


 八戒财税作为猪八戒网旗下专业的财税服务平台,一家全国性的专业企业服务机构,一直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包含工商注册、代理记账以及资质办理等一站式的企业服务。八戒财税积极响应“为创业者服务”的口号,“八八节”创业轰趴已于25日火热开启!“免”、“折”、“送”活动持续至8月底,爆款产品88折,最高省4800元,代账服务免费体验,这个八八节,我们陪你嗨到底!


关于我们:更多的财税资讯请登录:八戒财税财税学堂http://cs.zbj.com/taxschool/

查询各地区业务请点击:重庆代理记账成都工商注册北京公司注册

工商注册多少钱找八戒财税放心,公司代办安全高效,税务顾问专业,八戒财税一站式服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