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核名2022

张三:在党的***的光辉下,我这生意是越做越大,公司业务可谓是红红火火!李四:不错嘛!那你有没有想过让公司做得更大呢?张三:我也想啊,公司业务是发展起来了,但同时我也想更好地扩大品牌效应、扩大公司影响力嘛!你还别说,这几天我还真琢磨着干一件大事......李四:啥大事,说来听听。张三:我公司在北京,我老婆是河北人,她在那边有资源,我准备去河北开家分公司。就是不知道这开分公司风险大不大呢?李四:要不找个专业法律人士咨询咨询?观点:在公司发展路径中,一般来说,业务开展前期都会比较艰难,但随着公司业务的顺畅发展,公司也就慢慢地步上了正轨。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张三:在党的***的光辉下,我这生意是越做越大,公司业务可谓是红红火火!


李四:不错嘛!那你有没有想过让公司做得更大呢?


张三:我也想啊,公司业务是发展起来了,但同时我也想更好地扩大品牌效应、扩大公司影响力嘛!你还别说,这几天我还真琢磨着干一件大事......


李四:啥大事,说来听听。


张三:我公司在北京,我老婆是河北人,她在那边有资源,我准备去河北开家分公司。就是不知道这开分公司风险大不大呢?


李四:要不找个专业法律人士咨询咨询?


八戒财税(http://cs.zbj.com/)观点:在公司发展路径中,一般来说,业务开展前期都会比较艰难,但随着公司业务的顺畅发展,公司也就慢慢地步上了正轨。


并且,在公司业务越做越大的同时,公司老板往往开始畅想着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畅想着将公司分布于全国各地。


这不,开分公司就成为了许多公司老板想要干出名堂的大事业。


话虽如此,但许多人也可能只是望而却步。


理由很简单,开分公司毕竟有风险嘛,可不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为了扫除一些公司老板的风险忧虑,小编为各位公司老板整理出了关于开分公司的法律风险以及风险防范小贴士哟!


对于总公司来说,开设分公司需要面临以下风险:


风险一——合同风险

分公司是总公司下属的直接从事业务经营活动的分支机构或附属机构,应当在总公司授权范围内开展经营。

但在实际操作中,分公司对外签订合同时,往往只需加盖分公司的印章即可。

如果总公司的授权范围模糊,分公司做出超范围、超授权的行为,由此导致的法律后果,最终也会落到总公司身上。


风险二——分公司管理人员侵犯公司利益的风险

有句话叫做天高皇帝远。虽然分公司是总公司的代理人,但毕竟总分公司所处的地理位置往往相隔甚远。

总公司对分公司管理人员的控制并非绝对,而且分公司的运作相对独立,总公司不可能对分公司做到时时监控、事事监控。

一旦分公司管理人员做出滥用职权侵犯公司利益的行为,总公司将面临着极大风险。


风险三——责任承担风险

因为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不具有独立的法律地位,不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分公司对外经营活动必须使用总公司的名义,分公司一旦对外承担责任,其最后的承接者也往往是总公司。


开设分公司的确有风险,但有八戒法律帮你忙。


严格管控合同签订

总公司严格管控分公司合同印章,无论签署大小合同,均需提前向总公司备案(紧急情况除外)。


合理选聘管理人员

总公司对分公司管理人员的选聘应具有绝对或相对的发言权,在确定人选时要非常谨慎。

对不熟悉的人,一定要对其个人资信作一个全面的调查了解,并明确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以防上当受骗。


严格规范财务制度

掌握分公司的财政大权对于总公司来说极其重要。

对于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可以由总公司统一指派,并定期汇报,时时掌控分公司的经营及盈余状况。

不管你是选择开分公司,还是不开分公司,八戒法律的小伙伴们都愿意将呕心沥血整理出来的东西分享给你,并伴随你的公司一起成长!


关于我们:更多的财税资讯请登录:八戒财税资质办理http://cs.zbj.com/qualification/


查询各地区业务请点击:重庆代理记账成都工商注册北京公司注册


工商注册多少钱找八戒财税放心,公司代办安全高效,税务顾问专业,八戒财税一站式服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