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核名2022

平时交过税了,还要申报吗?答:要报。一年内11项所得合计数达到12万元,就要申报。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1、平时交过税了,还要申报吗?
答:要报。一年内11项所得合计数达到12万元,就要申报。


2、平时已扣税了,申报12万还要缴吗?
答:12万元自行申报 ≠ 再缴一次个税。如果个人平时取得收入时已足额扣缴或缴纳了税款,其在办理12万申报时,并不需要再多缴税款。


3、让单位代报,行吗?
答:12万申报属于自行申报,单位没有义务为你代报,况且个人的其它收入单位也不知道啊!


4、申报截止时间?
答:每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申报上个年度的。


5、年12万,包括哪些所得?
答:包括11项所得:工资所得、个体户经营所得、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6、什么所得,不在12万内?
A.税法中的免税所得(国债利息、退休工资、三险一金等);
B.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居住1年以上5年以下的个人,其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由中国境外企业、经济组织或个人支付的部分。


7、填“工资所得”时,要减掉3500元吗?
答:不要。


8、填“劳务报酬所得”时,要先减除费用800元(或20%)吗?
答:不要。


9、买卖**的所得怎么填?
答:对**转让所得,以一年内,个人**转让所得与损失盈亏相抵后的正数为申报数,盈亏相抵为负数的,此项所得按“零”填写。


10、我2016年4月出租自家房子,租期至2017年3月底,但2016年收了租期内12个月的房租,报12万时,算哪一年的?
答:对于纳税人一次取得跨年度财产租赁所得的,全部视为实际取得所得年度的所得,因此,上述在2016年已收的全部租金应算在2016年。


11、12万在哪儿报?
①境内有任职单位:向任职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②个体户、承包经营、承租经营:向经营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③在中国境内无任职、受雇单位:向户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④户籍所在地与中国境内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向其中一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⑤在中国境内没有户籍:向中国境内经常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12、申报12万时发现“应补税”或“应退税”怎么办?
答:对于申报“应补税额”或“应退税额”大于零的纳税人,需在申报期内清缴税款或申办退税。有的城市,如深圳,自然人在电子税局申报时可直接在网上缴纳税款,其他申报方式涉及清缴税款或申办退税的,须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地税局办税厅办理。


13、如果我未按期申报有什么处罚?
答: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或不如实申报的,依照相关规定处理,处罚包括:
A、如未申报,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或2000元-10000元罚款。
B、如因未申报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罚款。


14、我没报12万,也没受到税务机关的处罚,侥幸过关喽?
答:在当下的大数据时代,申报12万是建立个人征信的一种方式。如果不申报,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


15、年所得超过12万,但并未自行申报,有惩罚先例吗?
答:这是征管问题,以往没有,但以后会有,因为大数据让我们的收入无处可藏。


16、12万申报有疑问,怎么解决?
①拨打"12366"税收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②浏览本地地方税务机关网站中关于自行纳税申报的网页。


17、出台这一政策的初衷是什么?
答:2007年是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一年。当时出台政策的初衷不是惩罚性的,是为普及纳税意识和建立数据而制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