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核名2022

【小规模纳税人免税】常见问题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问题一:小规模纳税人三万免税是指含税还是不含税?
答: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续执行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96号)规定:“对月销售额2万元(含本数,下同)至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销售额是指不含税的销售额,所以上述问题按不含税销售额即29611元确定是否免税。 

 

 

问题二: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季度内未超9万,但其中有一个月超3万,是否还能享受免税,如一季度三个月销售额分别为2万、4万、2万,第二个月的4万是不是要交税? 
答:季度按总额计算,即季度内三个月总的不超过9万就全部免税。 

 

问题三: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既有货物销售又有服务,怎么样确定是否免税? 
答: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规定,分别计算限额。 (备注:需管理员分别核定应税销售和应税服务)

 

问题四:新办的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例如2月新办,2月销售额2万元,3月销售额5万元,这时四月申报第一季度时,是否因企业2月和3月之和没有超过9万元,所以免税?
 答:不免税。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规定:按季纳税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实际经营期不足一个季度的,以实际经营月份计算当期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销售额度。即由于企业实际经营期只有两个月,所以免税额度为6万元,因企业超过6万元,所以不免税。 

 

问题五:当月没超过3万元,但是里面有到税务局**专票所交的税金,这个月能找税局退税金不? 

答:**专票的税不能免,只能缴,不能退。

 

关于我们:更多的财税资讯请登录:八戒财税财税学堂http://cs.zbj.com/taxschool/

 

代理记账多少钱找八戒财税放心,公司代办安全高效,税务顾问专业,八戒财税一站式服务专家。

 

 

    相关标签:
  • 八戒财税
  • 代理记账
  • 工商注册
  • 法律服务
  • 人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