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核名2022

红色的5月,劳动的5月,也是财税界的5月!据八戒财税(http://cs.zbj.com/)了解,5月,财税界有很多重要的时间截点,除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5月13日至16日举行,恐怕就剩下了汇算清缴将在5月底截止了。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红色的5月,劳动的5月,也是财税界的5月!


八戒财税(http://cs.zbj.com/)了解,5月,财税界有很多重要的时间截点,除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5月13日至16日举行,恐怕就剩下了汇算清缴将在5月底截止了。


可能大部分老会计对汇算清缴都轻车熟路了,但部分新手会计就不一定了。财税君最近和大家讲的最多的恐怕也是关于汇算清缴了,还没汇算清缴的小伙伴抓紧啦 ~下面财税君就为大家归纳一下汇算清缴的几个常见问题,有需要的小伙伴赶快收藏!


汇算清缴的对象范围有哪些?


凡属所处的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征管范围,按查账征收和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的居民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以下简称“纳税人”),无论是否在减税、免税期间,也无论盈利或亏损,均应当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Ps:实行核定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不进行汇算清缴。


汇算清缴的时间有规定吗?


有,纳税人自年度终结的日子开始算起的五个月之内,也就是每年的5月31号之前需要向主管务机关办理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和汇算清缴。


汇算清缴需要携带什么资料呢?


2016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试行汇算清缴资料留存备报方式,即相关汇算清缴资料由纳税人自行保存,在税务机关要求报送时才需报送。


纳税人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的,应按照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有关涉税资料保存的规定,自行保存以下有关资料:


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及其附表。


财务报表。


涉及关联方业务往来的,同时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


备案事项相关资料。


总机构及分支机构基本情况、分支机构征税方式、分支机构的预缴税情况等。


企业汇算清缴过期了怎么办?


企业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汇算清缴,逾期申报可能产生罚款、滞纳金。


一般来说,在汇缴期内,纳税人如发现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有误的,可以进行更正申报,涉及补缴税款的不加收滞纳金。超过汇缴期,纳税人未进行申报,或者发现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有误的,可以进行补充申报,涉及补缴税款的,自汇缴期结束的次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相关法条规定有: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所以小伙伴们可就要抓紧时间申报咯!


说了这么多


财税君只有一句话


千万别逾期申报~赶紧去汇算清缴!


(5月31日截止)


关于我们:更多的财税资讯请登录:八戒财税财税学堂http://cs.zbj.com/taxschool/


代理记账多少钱找八戒财税放心,公司代办安全高效,税务顾问专业,八戒财税一站式服务专家。